首页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长洲区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3月25日,长洲区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蓝侠,副区长、长洲公安分局局长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梧州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总结分析了我区2020年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并结合我区当前工作形势进行下一步部署。

蓝侠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加强源头防控,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持全方位畅通信访渠道。压实初信初访首接首办责任,优化流程,探索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做法,减少群众走访奔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信访工作落细落实。强化领导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相关信访工作,压实首问责任制,及时妥善处理好信访问题。

陈斌强调,一要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的责任。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二要提高工作质量,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抓手,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目标。要下大力气化解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持续推进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开展信访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加强队伍作风,争先创优。从源头化解、信访秩序、涉访舆论等方面做好信访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有效推动基层信访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各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区信访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活力长洲

编辑:罗国培

审核:吴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