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梧州市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11月3日上午,梧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全体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领导的批示及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形势,部署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与责任单位签订了治理化解责任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

文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秘书长、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徐文伟传达中央、自治区领导的批示及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全体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黎永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梁金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是中央、自治区的重要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市信访工作指标高位运行,信访工作形势稳中存“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将专项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中统筹推进,最大限度去存量、控增量、降总量、防变量,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意识,全面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定准;压实化解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包案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抓落实,结合重大涉稳问题同步化解,通过多方参与,推动多元共治,确保专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联席会议要强化督查问效、考核问责,坚持好、完善好以往成功工作做法,高质高效推动专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建中与7个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及市直有关部门签订治理化解责任书

藤县、市住建局代表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向文建中

递呈治理化解责任书



       梧州市信访联席办正副主任、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7个县(市、区)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信访联席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文字:彭志明
       图片:市委政法委
编辑:苏石秀
审核:吴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