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丨自治区信访局领导来梧讲授微党课


6月24日下午,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陈海波到市信访局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微党课。

陈海波结合自己参观传奇革命家雷经天故居时的认识和感想,讲述了祖籍南宁的雷经天参加革命的经历。雷经天曾三次蒙冤被错误地开除党籍,但他依然对党忠贞不渝,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跟随革命队伍前进,体现了他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刚正不阿的性格、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和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

陈海波与信访干部们共勉,要结合工作实际,把雷经天的优秀品质内化到信访工作中去。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地从思想上入党。二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精神,信访干部在面对和协调复杂社会矛盾时,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有开拓创新和奋力拼搏的精神,要不断加强学习,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契机,不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四要有公正严明的宝贵品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五要有较强的自制能力,严于律己,严守纪律红线,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群众的尊重。

市信访局局长雷兵同志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海波副局长提出的五点要求,真正地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成为信访系统的合格党员干部。


文字/编辑:苏石秀

图片: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