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把群众的声音听进去 把群众的利益记心上丨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市信访局开展群众接访活动

10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协调有关方面,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依法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我特地到现场走一走,了解实际情况。”全桂寿一见到信访群众黎沙便说。原来,黎沙的母亲贤挺贞住在工厂二路上冲一组20号。去年4月,上冲一组20号、21号房屋后石墙发生塌方,影响部分群众正常生活。目前,相关部门已就该塌方点作出治理方案,但治理资金存在筹措困难。
在认真听取黎沙的诉求,以及各相关单位治理塌方的意见建议后,全桂寿就有关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他说,群众通过合法途径提出诉求、期盼,是对党委、政府的高度信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是广大干部的职责所在。大家要按照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群众的声音听进去,把群众的利益记心上,用扎实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提出的问题能一抓到底、稳妥解决。

全桂寿强调,要动脑筋、想办法,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当前,城市发展还有不少欠账,也有不少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积极研究、善于思考,从群众诉求中找准共性问题,从解决一个问题中研究出台一项机制,以点带面系统破解民生热点难点。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要坚定信心,抓实经济,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大财政收入蛋糕,不断提升促发展、惠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广大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以一家一户的举手之劳美化庭院、建设社区,凝心聚力共建文明美丽城市。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群众安危,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雷兵陪同参与接访活动。


来源:梧州新闻微信公众号

编辑:苏石秀

审核:吴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