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潘达鹏到岑溪市、龙圩区走访调研信访工作

 9月6日至7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潘达鹏率队到岑溪、龙圩区调研信访工作,一线走访重点信访事项,座谈了解相关县、区的信访工作情况,就近期信访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在岑溪市、龙圩区开展调研工作中,潘达鹏同志深入到岑溪市万宝小区、供销社小区、龙圩区水磨石粉厂等地实地走访调研,现场了解信访事项的具体情况,就妥善处置信访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岑溪市万宝小区走访调研

龙圩区水磨石粉厂走访调研

在岑溪市、龙圩区信访工作座谈会上,潘达鹏详细了解信访部门人员编制情况,就做好当前重点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好重点敏感节点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二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认真工作是合格、用心工作是优秀”工作要求,信访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实地走访调研信访突出问题,积极主动协调化解矛盾纠纷。

     三是要依法法规处理信访问题,抓好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综合运用政策、法律、救助等方式,巧妙、灵活处置信访突出问题。

     四是要加强正面宣传,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宣传力度,拓展信访宣传途径和覆盖面,增强信访宣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弘扬正能量,为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岑溪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龙圩区召开调研座谈会


文字:彭志明

图片:彭志明、李燕萍

排版: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