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全力推动全区复查复核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会议在梧州市召开

2021年11月15-16日,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会议在梧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经验,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步伐,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全区复查复核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全区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信访复查复核机制是《信访条例》的核心内容,是信访工作的重要基石,在信访工作全局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做好复查复核工作,有利于强化依法信访的导向、有利于强化逐级走访的导向、有利于强化责任落实的导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复查复核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复查复核来强化工作责任、化解信访矛盾、推动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打造一支高素质复查复核干部队伍。要把握好复查复核的工作重点、严格遵循复查复核的工作程序、确保实体审查公正到位,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全力提升复查复核工作质效。要创新思路,久久为功,重视现场调查,搞清案由事实;重视接访下访,回应群众呼声;重视政策核查,守住政策底线;重视公开评议(或听证),坚持公平公正;要围绕“查、访、核、评”四字工作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有效降低重访率,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我区信访复查复核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自治区复查复核委办公室主任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苏颖作会议致辞。梧州市、贺州市、防城港市、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卫健委分别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