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蒙山信访局工作动态】市信访局副局长张江辉到蒙山开展调研活动

   63日至4日,市信访局副局长张江辉一行到蒙山县就信访核心指标、“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信访积案化解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信访服务平台搭建工作开展调研。

   64日上午,张江辉一行来到蒙山县信访局,实地参观了蒙山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解服务中心各功能股室设置、便民设施等硬件配备、信访制度信访文化元素上墙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蒙山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江辉认真听取蒙山县信访局主要领导汇报信访核心工作指标、“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信访积案化解方面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在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对蒙山县信访局在新建办公场所、工作队伍建设、人员精神面貌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蒙山县信访局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一是要强学习,坚定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信访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要提质量,加强“三化建设”。要注重信访干部队伍信访业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素养,要齐备各项硬件设施,突出抓好“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要落实好蒙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信访服务平台搭建工作以及继续完善好信访服务中心(站、室)三级信访服务平台工作。三是要有担当,加大疑难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要结合“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大胆提出化解工作建议,推动厅级领导包案、法学会会员包案、“三重”信访积案化解,真正实现“减存控增”。四是要抓重点,做好绩效考评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网信占比率,要对今年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加强研究,吃透考评细则,要重视加分项目工作开展,争取多加分,在今年绩效考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调研座谈会上,市信访局接访科相关领导为蒙山县信访局全体干部进行了信访业务规范化培训,重点对“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评分细则进行了逐条梳理解读,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在信访积案化解方面也提出了指导性工作建议。

   随后,张江辉一行分别来到老乡家园—蒙山县移民安置小区(城北)、老乡家园—蒙山县移民安置小区(东环路)2800人以上规模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走访查看信访服务平台搭建进展情况。

在城北安置点向公司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

在东环路安置点实地查看信访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蒙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甘家科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