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多方合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苍梧县化解信访积案记述

苍梧县信访局联合梧州市水文站和梨埠镇政府,积极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引导信访人依法维权,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经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并采取其他相应辅助措施,成功化解信访积案。

    吴仕群是苍梧县梨埠镇凤仪村人,是梧州市水文站雇请的坐落于梨埠镇凤仪村水文观测站的临时观测员,现年82岁。吴仕群因长期作为该水文站的观测员,曾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电力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誉奖章。吴仕群认为自己不是临时雇请人员,加上年长,子女没有按自己意愿给予生活费,生活上比较困难,因而要求梧州市水文站给予享受退休待遇或给予经济补偿。为此,吴仕群多次去信中央领导人,并多次到自治区上访,要求落实退休待遇或给予经济补偿,但按相关政策规定,吴仕群不符合享受退休待遇条件,无法享受退休待遇。2020年,梧州市信访局把吴仕群信访案件列为信访积案,限期化解。

    为化解吴仕群信访积案,苍梧县人民政府、县信访局联合梧州市水文站、梨埠镇人民政府一起上门对吴仕群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多次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同时联系医院对其身体进行相关科目检查,以及动员相关单位对其进行生活困难慰问,动员其子女按时按一定金额支持生活费,从人性化的角度切实解决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经多方面共同努力工作,吴仕群乐意接受签订息诉息访承诺书,使该信访积案终于得到化解。

519日,苍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信访局局长、梨埠镇人大主席等领导在梨埠镇政府召开吴仕群信访积案化解见面会,化解吴仕群信访积案

612日,苍梧县信访局、梨埠镇政府领导下访吴仕群众,化解吴仕群众信访积案

623日,苍梧县信访局、梨埠镇政府领导下访吴仕群众,化解吴仕群众信访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