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今年信访工作这样做……

3月23日下午,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雷兵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对2021年信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鹿心社书记、蓝天立主席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的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1年信访工作。

徐文伟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突出重复信访治理和“三化”巩固提升两个专项行动抓手,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改革、法治信访和能力提升四项重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徐文伟强调,2021年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更锐意进取,力争上游。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守人民情怀和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和关键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今年要以更高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攻坚重复信访治理,以更实举措抓好中央巡视交办来信来电事项办理,以更高要求推动信访基层基础和法治化建设,以更好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要弘扬“三牛”精神,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效。要求全市信访干部要恪守价值追求,加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坚守纪律底线。

雷兵提出,2021年要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开展“政治能力建设”“突出问题化解提质”“信访机制创新”“基层基础升级”“服务保障提升”等五大行动,忠诚履行服务党委政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实现“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梧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从五个方面做好全年信访工作,一是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协同发力,强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三是多元共治,深化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四是强基固本,推动信访基层基础提档升级;五是精准发力,抓好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信访机构负责人,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字/编辑:苏石秀

图片:黎显

审核:吴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