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卢新华到市信访局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9月13日,市信访局举行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秘书长卢新华参加活动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卢新华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引领信访工作全过程。信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肩负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要使命和职责。信访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信访部门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传承发展信访工作的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持续发扬信访干部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卢新华要求,要深度融合部门职责,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贡献信访力量。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梧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宏伟目标。这也是梧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努力践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求的具体行动。信访部门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信访工作;要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传承精神与提高能力相促进,不断提升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斗争本领。

卢新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信访部门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科学工作方法研究,大胆探索创新,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以政治机关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恪守价值追求、加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坚守纪律底线,努力锻造一支新时期能堪大任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来源:梧办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