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多方联动为消费者讨回百万房款

今年l月,防城港市有关部门,多方联动成功调解消费者与房地产开发商纠纷,维护了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5年9月,张女士等8人与开发商就自己原先购买的房屋签订了退房协议书,在得知原先买房交给中介公司的部分房款不能退还后,遂向港口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中介公司退还房款及其利息,并起诉开发商承担连带返还责任,双方剑拔弩张,谁也不让谁。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张女士等人到有关机关过激维权。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部门多方联动,召开调解会,就张女士等人购买的商品房退款事宜再次调解,希望当事双方本着互让互谅的原则,心平气和地解决纠纷。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达成协议:l.张女士等人与开发商签订协议之日起三日内向法院撤回对开发商的起诉;2.开发商于协议签订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退还房款50%,剩余一半房款于2016年1月25日前付清,退还房款共计130余万。

虽然协议书已经签订,但张女士等人仍心存担忧,在法官的引导下,张女士等人就协议书提出司法确认,1月8日,港口区法院作出裁定,双方签署的调解协议书合法有效。张女士等人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